Thursday 2 February 2012

不需要理由吗?

西游记里的孙悟空说: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这句话说让我想起“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之理论,现在我好像明白了“你不会和最爱的人一起,而爱你的人会陪你一生。” 就因为错过了最爱,才会珍惜后来的爱。而那个最爱,其实是幻想中的爱,因为有遐想而想要一起。 和自己最爱的人恋爱都是很美好的事,只是这种美好不会太长久“不要在乎永恒,只需在乎曾经拥有”。

 套用菩提子的理論:「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只是如果那份爱是用一辈子的寂寞厮守着,那就真的需要理由了。。永恒的是日月星辰,人太脆弱了,所以不要乞求永恒的守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