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rch 2011

Life is about heart..


我们的生命薄如蝉翼,有人说机会在时间里,时间在生命。机会?时间?生命?为什么听起来好像不在我们的掌控当中?这不是天注定的吗?

我时常在想,这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神?一个宇宙到底有几位神明呢?我们有没有轮回?有没有快乐似神仙的天堂和惩罚在世犯下错误的地狱?有没有因果报应?
本小姐呢就是个很传统的华人。我相信世上有因果报因,也相信世上有神明,因为我希望我拜拜时许下的愿望会实现 ,也希望通过因果报应,人人获得平等:)

我是佛教徒,拜拜是一种信仰,也是我的精神支柱。我每每有心烦的时候我都会拜拜,无论是内心拜拜,还是拿香拜拜,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在世界的另一端有人能聆听我的烦恼,我的孤单,我的忧虑,我的梦想。或许我渴望自己对自己的灵魂对话,解脱我在凡间的烦恼,当然,这不是想死的念头,而是一种寄托性的心灵解脱。做人背负太多烦恼,你可以说我是“烦人”,我也承认我是,因为我就是那种桔人忧天,天没塌,我就已在烦恼天塌下来的那一类人,很多纹路的手掌也已经透露我如此的缺点。或许是背景影响吧。可是,庆幸的是我的宗教信仰安抚了我的缺点。 靠着信仰赐给我的力量,我撑到现在。我想,没了信仰,我已崩溃了无数次。

世界那么大,天晓得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在你身上。。注定的事情逃不掉,比如前阵子,我因为鞋坏了匆匆买了一双不大爱的凉鞋然后穿上,而我爱的凉鞋太贵了我不舍得买。走着走着,我在另边见到另一双我也想要的芭蕾鞋,心想那么贵不买了。结果那新买的凉鞋也坏了,我可不能赤裸着脚而跑回那店吧?结果,我买了我爱的芭蕾鞋,回去那店,也成功换取那双我爱的凉鞋。事后我在想,这是巧合?还是,上天给我另一个选择的机会?让我舍弃我疼惜价格的矜持,换取两双我喜欢的鞋子。。会不会是我想太多?另一个例子,我公公病重时,我和家人已陪伴他多时,看着他慢慢消瘦,躺在病床上,已不能说活。我很难过,我在庙里向众神祈求,我祈求的不是要我公公好起来,他年事已高,我只祈求上天早点带他脱离苦海,到西方极乐世界,不再受着病痛的折磨。结果,第二天,他安详的走了。我亲爱的公公去世了。我的记忆一直停顿在小时候阿公骑脚踏车载我去咖啡店点了我最爱的milo,谢谢你,阿公,一直没机会告诉你。希望在世界另一端的你过得很快乐。感谢上天听到我的祈求,不让他受折磨。God answered my prayer. 

生命,充满无数的可能。我们也不知道下阵子会发生什么事。可是,在上天的神明知道。我们的一举一动,上天都会看到。所以,做事要对得起天地良心,问之无愧,不伤天害理。这样子,也不会伤害到身边的人,很环保。

我希望能把生命这一页写下,写得精彩点。文字前面,人人平等。因为文字没有光环,谁写得好就是好,和你是不是某人没有关系。word is about heart, not about skill
我想,生命也一样。懂得生活的技巧不比用心生活来的有趣。

2 comments:

  1. 有看过在考场了,还拼命握着平安牌努力祈祷的人吗?那就是我。。我相信,这一世我是幸福的,有着众神明在保佑着我和家人。。所以,你也是幸福的。。 =)

    ReplyDelete